close

這就是天堂!我的北韓童年書名:這就是天堂!我的北韓童年
作者:姜赫、菲利普.格蘭傑羅
原文作者:Hyok Kang、Philippe Grangereau
譯者:陳怡華
出版社:衛城出版
出版日期:2011年06月30日
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8729506

定價:220元 會員價:9折198元

訂購

 

沙貓貓說:收到由脫北者姜赫口述、 Philippe Grangereau整理的《這就是天堂!》的繁體譯稿,應該有一個月了吧。這期間,連同《 我們最幸福: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》一起閱讀。坦白說,即便知道北韓是世人口中,共產集權統治的「神祕國度」,但兩本書裡所陳述、轉述的「現實」,數度讓我感到反胃。我不知道為何會有這樣的情緒,而我僅能想到的是,當一切所呈現,有若小說《一九八四》裡的情狀時,當你知道那明明不是小說,而是飛行航程離你不到三個小時的國度裡,所發生的「真實」時,所引起的一種生理反應。在某個時間,我甚至想過,「你怎麼會知道書裡面所說的是真的?」;也曾經試圖若書裡的北韓人,不小心因為影像「越境」,瞥見某些看似富裕中國的景象時,所興起的疑惑:「你怎麼知道那些影像不是編造的?」

閱讀全文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文歷史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e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